距離上一次PG已經隔了一個多月,小朋友們都長好大的感覺。果然是一瞑大一寸……


這一次請到蒙特梭利的老師來為我們演講有關小朋友的成長發育,以及蒙特梭利的教育理念。


現在有很多的教具很吸引小朋友,也有老師在幫忙照顧小朋友讓父母可以專心聽講。不過大部份的小朋友還是跟在父母身邊,只有軒軒完全不怕生地就自己跑去另一個房間玩了,對他來說有那麼多新奇的東西,玩比媽媽重要吧!



我從軒軒出生後就對蒙特梭利的教育很有興趣,總想著以後要讓軒軒去上蒙特梭利的幼稚園,蒙特梭利強調孩子的獨立和自由發展,在蒙特梭利的教室裡有各式各樣的教具,小朋友可以隨自己的興趣玩自己想要的教具,老師會在旁邊陪伴但不干涉。小朋友可以在蒙特梭利的教育中學到生活自理和為自己負責。


我滿喜歡這樣的教育方式,因為完全是以小朋友為主,小朋友可以自己決定要玩什麼玩多久,而不會像一般的幼稚園有上課時間,小朋友可能才剛剛對課程產生興趣馬上又被迫結束換下一堂課,生活被大人主宰,讓大人決定你現在該做什麼,久了,我覺得孩子很快就會喪失主動和積極。


不過可能是時間有限的關係,這次的演講談的都是比較淺的東西,老師一直秀她們的教學成果,感覺招生的意味滿大的,而且中間談到斷母奶的觀念和現今的觀念不同,讓人覺得有點不能苟同。


今天軒軒和其他小朋友的互動雖然很少,可能大部份的小朋友年紀都很小引不起軒軒的興趣,但我發現軒軒對於這些小朋友滿小心的,都會注意自己的腳步不要踩到,而且當小朋友在玩他也想玩的東西時,他也願意在旁邊等待。


軒軒想上樓梯,可是有兩個弟弟在樓梯上,軒軒乖乖等。



等了好久……最後決定放棄……



軒軒也想玩車車,還好沒硬搶



軒軒和妹妹互動



看軒軒這樣,讓我對生第二胎又更有信心了一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tt1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