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到奈良參觀興福寺和東大寺,途中經過奈良公園,晚上到道頓崛+心齋橋逛街。


 


早上7點多軒軒就醒了,吃完早餐整理完該帶的行李後,約9點出發。結果沒想到大概是太早起床了,軒軒一上車就睡著了,這樣也好,等下才有精神玩嘛!


 



 


到奈良大約11點多,就在車站附近的商店街隨意找了家店吃午餐。一人份的Mini親子丼+烏龍麵份量超足,根本吃不完>”<!!可是很好吃!軒軒也很愛吃!



 


吃完午餐我們沿途走到興福寺,在五重塔前拍照,還看到零零星星 一兩 隻鹿。此時光是這一兩隻野生鹿就讓我和軒軒興奮不已,軒軒更是痴痴地看著鹿捨不得離開。


 



 


雖然明知道奈良是有名的野生鹿保護區,所以隨處可見野生鹿一點也不稀奇,但我們這群城市鄉巴佬,還是對於看見 一兩 隻野生鹿感到新奇不已,根本沒想到當我們走進著名的奈良公園看到的將會是一大群、一大群的野生鹿!


 


就算去動物園我也從未見過那麼多隻鹿,更何況這些鹿都是野生的。但其實說野生也不太像,這群鹿根本被人類餵養得好好的,完全不怕人,甚至看到你拿鹿餅乾還會很不客氣跟你要吃的!本來我還幻想著一群鹿和氣融融地輪流吃著我手上的鹿餅乾,就像在卡通上看到的一樣,鹿不是一種膽小又纖細的動物嗎?!結果根本不是那樣!!從我買下鹿餅乾的那一刻,馬上就被四、五隻鹿虎視眈眈地包圍著,我的腳根本還未離開小販一步,那群鹿就已經圍了上來毫不客氣地對我的衣服噴氣,就像流氓一樣:要走,把餅乾留下再走!嚇得我馬上開始分發手上的餅乾,連包裝都來不及拆掉,只為求得一條生路,但還是慘遭攻擊,一隻等得不耐煩的公鹿毫不客氣地啃咬我的衣服!喂喂!這位鹿大哥,我的衣服很貴的耶!>”<


 



 


婆婆嚇得趕緊帶軒軒躲得遠遠地看,沒良心的老公只顧著拍照,一點解救身陷於鹿群的我的意思都沒有!(怒)讓我一個人奮力地在鹿群中求生存,趕快把手上的鹿餅乾餵一餵就解脫了!我簡直像用丟的一樣,把鹿餅乾一塊塊丟進鹿的嘴巴。最後一個金髮外國小女孩眼巴巴地看著我手上的鹿餅乾時,我毫不猶豫地把手上最後兩塊鹿餅乾送給她,小女孩美麗的外國媽媽還用日語跟我說謝謝,殊不知,我其實只是想快點逃生而已。這跟我所想像餵鹿的情形完全不一樣啊啊啊~~


 


但憑良心說,當你手上沒有餅乾時,這些鹿是還滿溫馴可愛的,甚至你想要摸摸牠們或是拍照,牠們也都非常配合。只是當公園中傳出此起彼落的尖叫聲時,你會看到不少遊客—包括我們露出了然於心的笑容。


 



 


東大寺中有著名的奈良大佛,幾乎是遊客來到奈良必朝聖的地點。可惜我對古蹟文物沒什麼興趣,所以只是走馬看花地走了一圈,然後在園中的一角餵軒軒吃了下午茶。我和軒軒對鹿還比較有興趣。雖然我們不準軒軒去摸鹿,但坐在推車上的軒軒還是常常伺機而動,可惜都沒有成功就是了(笑)。


 





 


離開東大寺,我們回到了大阪,來到繁華熱鬧的道頓崛。


 



 


 


當然來到大阪最要嚐嚐的就是道地的章魚燒!雖然昨天已經有在梅三小路吃過兩家章魚燒了,但一來到道頓崛看到旅遊書上介紹的章魚燒店時,還是忍不住買來吃吃看!果然很好吃!連軒軒都愛吃,雖然他只能吃皮不能吃章魚。(笑)


 


道頓崛和心齋橋果然是有名的娛樂商店街,整條街上滿滿逛街的人潮,還有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店家。


 



 


可惜的是,在金龍拉麵吃完晚餐後,沒多久軒軒就顯得有些不耐煩,原以為是想睡覺的關係,所以泡奶奶給他喝,推車也不間斷地一直走,甚至抱起來拍拍。很明顯地看出他想睡覺,但奇怪的是就是睡不著。明明已經累到哈欠連連,就是煩躁得睡不著。到後來更是呈現暴走的狀態,怎樣都不爽。所以我們只能快速地走過一圈後打道回府。


 



 


後來回到飯店後才發現,原來這小子便便了!只是穿著厚重的外套,竟沒有一個人聞到味道,而且這是他今天第二次便便,所以也沒人想到他哭鬧的原因是因為便便。可憐這小子屁股上黏著便便,想睡又不能睡,難怪心情惡劣了!幫他洗了香香的澡後,再送上宵夜奶奶,一整天累極的軒軒一下子就入睡了!也結束了我們今天的行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tt1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