軒軒很喜歡吃芒果,可是因為芒果不宜多吃,所以只有在我回娘家拿娘家種的芒果時,軒軒才有芒果可以吃,算算他已經有好一陣子沒吃到芒果了。


所以今天回娘家的時候,軒軒一眼就認出阿公手上拿的是他最愛吃的芒果,於是露出非常興奮的表情。但那是一顆還沒完全熟透的芒果,我爸拿出來的目的只是要我把它帶回家吃而已,但那麼久沒吃芒果的軒軒那能忍耐那麼久?打從阿公拿起芒果的那一刻,軒軒的眼睛就沒離開過,一直表示他要拿。只是真的拿到手上時,軒軒又嫌重(他真的說了:好重!),只好為娘的幫他拿。可是對於一個沒有馬上要吃的東西,我當然轉手就放在房間櫃子上。


軒軒跟我進房間後就開始找他那顆芒果,看沒在我手上,緊張得哇哇叫,我只好再把那顆芒果拿下來給他看,然後跟他說:「媽媽叫姨姨(照顧我媽的外勞)切芒果給你吃,好不好?」(家裡還有其他有熟的芒果)


「好!」軒軒點頭,看著我把芒果拿給阿惠。


就在我們以為一切到此為止,軒軒應該不會再吵了,會在房間乖乖地等阿惠把芒果切好給他。


結果軒軒竟馬上走出房間,轉頭看阿惠沒出來,還回去拉阿惠的手要她馬上出來,然後一路拉阿惠去廚房。原來軒軒要阿惠馬上切給他吃,他一刻都不能等待。


就連阿惠把那顆沒熟的芒果放冰箱另外拿有熟的芒果出來切,都會惹得軒軒哇哇大叫,深怕他的芒果被調包成別的水果。


看阿惠用刀子切下芒果的那一刻,軒軒還開心地拍拍直說:「棒!」(好棒)


最後軒軒拿著一碗剛切好的新鮮芒果,得意洋洋地回到房間,一口接一口吃得不亦樂乎。


這小鬼真是愈來愈精明,愈來愈騙不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tt1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