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生活中發生很多有趣的小小事,趁還記得時,用文字記錄下來。分享給大家!


 


其一


這是在住院時發生的事。


點滴拔掉後的軒軒很high,三不五時就想去病房外走走晃晃,又很不喜歡我牽他的手,老是一個人橫衝直撞。


於是我在軒軒坐下來休息的時候,很認真地跟軒軒說:「在醫院走路,手手要給媽媽牽牽,不能自己一個人亂走,你這樣亂跑,萬一撞到謢士阿姨怎麼辦?」


只見軒軒想了一下(真的有在想嗎?),然後把手放在頭上,用力點了兩次頭。(這是他表達對不起的方式)


意思是說對不起就好了嗎?……(打敗)


 


其二


平常早上我都會帶軒軒去7-11買報紙或早餐,   也習慣讓軒軒自己去冷藏櫃挑一瓶養樂多。


平常他也很乖,拿好一瓶多多後不會再亂碰別的東西,直接到櫃台結帳。但今天不知道怎麼回事,手裡拿一瓶多多還指著另一瓶不肯走。


我說:一次只能買一瓶多多,你不能再拿了!


但他很堅持,我只好拿下他手上的多多說:你只能拿一個


沒想到他迅速地拿下冷藏櫃上的另一瓶多多塞到我手上說:媽媽


然後再拿回他原本的那瓶多多,咚咚咚地跑向櫃台


這意思是媽媽也要一瓶嗎?^^"


而且這傢伙給我選的還是300 light......Orz (他自己拿的是原味的)


最後我還是兩瓶都拿去結帳了,然後跟軒軒一人一瓶乾掉了!


該說這小鬼很貼心嗎?^^""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其三


有次帶軒軒去吃飯的時候,餐廳的老闆跟我們算熟,畢竟我們一個月都會去個一、兩次,算算也在那家餐廳吃了十年以上,從剛交往到現在小孩都一歲了。不過沒什麼機會和老闆話家常,頂多見面會打招呼、聊兩句的程度,然後因為最近都是帶小孩一起去,所以老闆只要一有空閒就會來逗逗軒軒。


今天因為我們去得很晚,所以餐廳沒什麼客人。老闆炒完菜後,就過來逗軒軒玩,軒軒樂得很,等我們要離開時,居然主動要老闆抱抱...Orz


剛好外面下起雨來,老闆就主動幫我們撐雨傘抱軒軒上車,結果沒想到軒軒居然捨不得老闆離開了,一直唉唉叫:「不哇不哇... 還緊緊抓著老闆的手不放。


我怎麼都不知道才短短幾個月的時間,你們的感情就變這麼好了?


真是……一整個 ""


 


其四


有一次軒軒在吃葡萄乾,我一直在旁邊鬧他,叫他分我吃,他抱著一桶葡萄乾怎樣都不理我。


後來我心生一計,拿起他心愛的momo玩偶說:不然你給momo吃。


果然軒軒就拿了兩顆葡萄乾放在momo面前。


我讓momo假裝低頭吃,實則用手把葡萄乾拿起來吃掉。


沒多久軒軒回頭找那兩顆葡萄乾,(他也知道momo不可能真的吃,所以他要回收起來自己吃)找不到,又抬頭看看我,突然明白了一切。


然後拿了兩顆葡萄乾給我。


那表情一副就是:媽既然你那麼想吃,我拿給你就是了嘛!何必假裝是momo吃的?


我有一種中槍的感覺,可是又覺得很好笑...XD


 


其五


我們家有一隻鱷魚手偶,沒事就會咬其他的布偶,每次軒軒都會去救被咬的布偶。


晚上軒軒剛從鱷魚口中救出被咬的貓熊,珍而重之地放在離鱷魚很遠的地方。


鱷魚沒東西可以咬,決定咬媽媽的小腿肚,媽媽被咬得唉唉叫,軒軒看到頓時臉色大變,神色緊張地衝過來,硬把鱷魚從爸爸手中抓走。


媽媽感動得眼淚快掉下來了


下一秒


 


 


軒軒抓著鱷魚開始攻擊媽媽............


軒軒:咬媽媽這麼好玩的遊戲怎麼可以只讓爸爸玩!


OS:原來我比貓熊還不如..................Orz  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tt1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