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天第一站是北海道神宮,這是這次北海道之行參觀的唯一一座神宮,不像那時在京都、大阪每天不是寺廟就是神宮。


北海道神宮很大,不過早上人很少,所以就讓軒軒下來走走了!


說實話,這幾天的行程很難得有機會可以放他下來走走玩玩,因為大部份的行程不是時間很趕,就是逛街不方便。


所以可以下來走走,軒軒很開心。



 


超開心!



 


在去小樽前的某一站,遇到下雪了。雖然雪很小,不過從軒軒的表情和動作看來,他也發現到天空降下某種白白、小小、冷冷的東西。



 


在小樽吃午餐,結果軒軒居然睡著了。



 


只好我們自己吃啦!嘿嘿!難得可以不考慮軒軒點生魚片蓋飯。



 


小樽運河,聽說所有的日劇、電影只要有拍到小樽的都是在這裡取景,包括有名的情書,小樽好像就因為這部電影而紅的。



 


在小樽咖啡館喝下午茶的同時(這團所贈送的下午茶),外面竟飄起了大雪,片片白雪紛飛,很快地上就積上一層薄薄的白雪,第一次看到下雪的我當然很興奮地跑到外面去看雪囉!


可以看到白白的降雪飄在四周。



 


雪愈來愈大了。



 


雖然導遊說四月降雪很奇怪,但我寧可當作這是老天給我的恩賜,讓我第一次來北海道就遇到下雪!聽說有人來很多次都遇不到呢!



 


喝完咖啡,雪也慢慢轉小,導遊放我們三個小時的自由時間,當然就是要讓我們好好shopping!小樽這裡一整條街都是觀光名產,真是超對我們的味口。


小樽的音樂盒博物館,販賣各式各樣的音樂盒。



結果逛到一半,中午因為睡著沒吃飯的軒軒開始喊餓了,只好趕快帶他去找吃的囉!


快點快點,我要吃!!



 


好吃的拉麵上桌囉!



 


好吃、好吃!!



 


吃飽了又繼續逛,但3個小時實在太短了,我們才逛了整條街的一半,轉眼集合時間就到了,只好含淚和小樽說拜拜了。


回到飯店附近,因為距離晚餐還有一點時間,所以導遊就放我們在市內逛逛,補足昨天沒好好逛到的缺憾。



 


晚餐又是海鮮鍋…囧而且這次的螃蟹超級鹹,我吃了幾隻就受不了了…>”<



 


第五天千歲機場旁的outlet,最後一天待在日本了,感覺真是有些依依不捨,怎麼覺得才剛來而已就要回去了。日本真的是一個非常適合旅遊的國家,不管那裡都非常好逛,自助跟團都很適合,難怪大家喜歡來這裡,我也好想住在日本哦!


 Outlet的兒童遊戲區,軒軒玩得很開心。



 


不知道在想什麼。



 


午餐也在outlet解決,可惜軒軒又睡著了(笑)



 


煎餃超好吃的,每次吃拉麵必點。



 


要不是軒軒睡著了,我也沒機會吃兩支霜淇淋(笑)



 


候機中……軒軒,跟日本拜拜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tt1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