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一直到要出發的前一個星期才知道我們要去日本北海道了。


我家老爺為了要給我一個驚喜瞞我瞞了好久,要不是怕我會來不及準備我家小少爺的東西,他本來是打算出發前兩天才告訴我的……Orz 我該扁他還是該親他呢?………一時間我還真拿不定主意呢!


就這樣,距離上一次去日本不到半年的時間,我們又坐上了往日本的飛機。


有了上一次的經驗,老爺二話不說幫我跟軒軒定了商務艙,自己坐經濟艙。不過其實我比較想跟他換位子(笑),幸好去程時,整個商務艙只有我跟軒軒兩個人,所以還算輕鬆。軒軒可以自在地走來走去,加上吃吃喝喝,累了趴在我身上睡一覺,3個多小時的航程就這樣過去了。



 


下了飛機最令人興奮的就是北海道這一片銀白的雪世界。雖然已經是4月了,但或許是受到聖嬰現象的影響,北海道仍然是非常寒冷的天氣,看我跟軒軒都包成一團球就知道了。



 


來到北海道的第一站是登別地獄谷,這裡是登別溫泉的源地,因為地熱而造成特別的地形。我只是大概聽導遊這麼說,但其實心思都放在這一片白茫茫的雪中,好想玩雪哦!



 



 


在這裡只停留20分鐘就出發到我們今晚住宿的旅館。



 



 


晚餐也是旅館內的自助餐。



 


晚飯後就去逛逛這裡的溫泉街,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晚的關係(日本的商店通常最晚8點就關門了。),感覺冷冷清清,所以大概走了一下就回旅館了。



路人甲的拍照技術不是很好…也有可能是因為太暗的關係。



冷冷清清的溫泉街。



 


既然來到北海道,又是住溫泉旅館,當然晚上的重頭戲就是要泡泡溫泉囉!


這裡的溫泉和台灣最不一樣的地方是,這裡全部都是裸湯!!不只要全裸而且連毛巾都不能放水裡遮,反正都當媽了,也沒什麼好怕的,抱著軒軒也來體驗日本的溫泉。


可惜因為是裸湯所以不能拍照(話說也不會有人洗澡還帶相機進去拍就是了。),不然真想拍下軒軒溫泉初體驗的照片,只有一個字啊!!軒軒第一次泡湯,除了一開始有點兒怕怕的之外,玩開了之後,可樂得很,明明水深及他的肩膀,他也可以滿不在乎地在水中走來走去,我想扶他,他還把我的手推開,就算因此跌倒嗆到水,哭個兩聲又下去玩了,我皮都快泡皺了,他還樂此不疲,這……玩水的誘惑還真大呢!(ps.軒軒玩的是溫度不高的冷泉)


第二天的行程較緊湊,但都以參觀景點為主,導遊很貼心把近的景點全擠在一天跑完,以便我們第三、四天可以多一點時間瞎拼,真是太了解我們了。XD


第一站是昆布館,北海道的產業除了漁業外,最著名的還有它的昆布,所以來到昆布館就是來了解北海道人昆布的歷史,還有昆布的製程。


這是用昆布作的船。



 


這是昆布的包裝。



 


可惜我因為甲狀腺的關係不能吃昆布,不然昆布館滿滿的昆布製品真的讓人很想買回家嚐嚐。


午餐吃的是海鮮鍋,來北海道幾乎每天的每一餐都有海鮮,說真的,真的吃海鮮吃到怕了>”<



 


本來午餐後,是在洞爺湖的大澤公園自由活動,可惜這時天空開始下起雨來,大部份的人都留在餐廳等待集合的時間,只有像我們這種不怕死的,還是冒雨出去拍照了。


身後的腳踏車是金氏紀錄中最長的腳踏車,仔細看,這些腳踏車都是串聯在一起的。



 


五稜埻,這是今天的第三站,天空仍舊飄著雨打壞了遊興,濕冷的雨打在身上,凍得我只想回車上窩著。>”<



 


這是建五稜埻的人的銅像。聽說摸摸他的額頭再摸自己的頭會變聰明,所以銅像上的額頭特別光亮。



 


第四站是女子修道院,這裡我沒下車,只有老公下去拍了幾張照片,因為軒軒睡著了。也幸好他睡著了,不然我手上的霜淇淋還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解釋…



 


手上的霜淇淋是導遊說北海道最好吃的霜淇淋之一,只有在女子修道院才有,真的非常好吃,一口咬下滿滿的牛奶味,好像在喝牛奶一樣,濃純香。雖然是嚴冷的冬天,我卻因為這一支霜淇淋而暖和起來了!超~~~~~~好吃!


賣霜淇淋的地方



 


第五站來到金森倉庫,這裡聽說是舊倉庫改建成的商店街,別有一番懷舊的味道。


小教堂



 


聖誕節明明過了好久,聖誕樹卻還擺在這裡。



 


後面那個是明治的音樂盒哦!



 


最後一站來去看函館百萬夜景,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,可惜因為下雨的關係,山上都是霧,只有在坐纜車經過半山腰時,才看得到山下的夜景。



 


晚餐在函館飯店吃自助餐



 


這飯店的房間是我來日本這麼多次住過最大的房間,除了照片上的空間外,旁邊還可以放兩張雙人床,還有一個小玄關哩!



 


穿上飯店準備的浴衣,我們一家三口準備要去泡湯囉!



 


這家飯店還很貼心地準備軒軒的浴衣,穿上浴衣的軒軒真的超級無敵可愛的,讓愛子心切的老爸當下決定買一件浴衣回去給軒軒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tt1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