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是不是長牙的關係,軒軒從星期五開始拉肚子L


 


一開始我還沒想到是拉肚子,只覺得大便次數怎麼變多了,而且也比較稀。可是有喝母奶的寶寶有時大便次數就會比較多,稀一點也正常。雖然軒軒不是全母奶,但稀的便便也是有過,所以這次就沒放在心上。


 


星期六從娘家把軒軒接回來時,被告知軒軒今天大了5次便!結果回家到睡覺之前又大了2次。心裡才覺得不對勁,但一直鴕鳥地覺得也許明天就正常了。


 


結果當然沒有!當天半夜軒軒又拉了一次,這次連床單都弄到便便。整個便便稀到連尿布都包不住,我半夜連忙起來幫軒軒換衣服擦便便。但因為太累了(半夜3點多),就沒有換床單,用毛巾把沾到的地方蓋起來就又睡了。


 


早上7點多,軒軒又因為想大便而醒來,結果一直到下午1點前,軒軒總共大了4次便便。扣掉中間小睡1個半小時,等於幾乎是一個小時就便一次。


 


情況真的太誇張了,我和老公這才決定下午睡完午覺帶去看醫生。此時軒軒的精神、食欲都還不錯,其實如果扣除他一直拉肚子這點,他看起來根本和平常時沒兩樣。(所以我們才會拖那麼久決定看醫生)


 


下午6點看完醫生,醫生說是腸炎,主要是吃了不潔的東西引起。回去之後,母奶可以照喝,配方奶可以泡稀一點,副食品只能吃白粥(緩和腸胃道)和蘋果泥(止瀉),最重要的是要多喝水,以免電解質不平衡。然後開了藥粉和止瀉藥水給我們,然後說藥水是當吃藥粉無效時,才能用的最終手段。


 


回家之後我馬上弄蘋果泥給軒軒吃,而它的效果也在一小時後馬上呈現——從水狀的便便變成固狀完整的蘋果泥便便……Orz


 


當然我們也弄了藥粉給軒軒吃,只是那仍擋不住軒軒一千里的氣勢——當天半夜我們又弄髒了另一張床單……||Orz


 


隔天星期一,剩我一個人和軒軒的便便孤軍奮鬥中,吃了兩次藥粉仍止不住軒軒的事,使我決定用最終手段——藥水!!


 


只是餵藥水的過程困難重重,畢竟這小子早已記取之前感冒吃藥的教訓,對於難以入口的東西不是死不開口,就是吐個乾淨。最後只能很殘忍地壓住他的身體,扒開他的下巴,將藥水強灌進去。(連他爸爸都不敢看……)


 


不過藥水不虧為最終手段。吃第一次之後,明顯地拉便便的時間間隔變長了。吃完第二次之後,我半夜終於不用再爬起來幫他換尿布了。


 


之後再搭配蘋果泥雙管齊下,軒軒的便便終於從水狀變泥狀。次數也從一天9次變3次。


 


終於結束了這場拉肚子的抗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tt1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